close

 

一個人,不僅從生到死,絕對屬於他,且是永恆地屬於他的,

乃只有他的心其 靈子體 與他的身其 光子體 罷了。

 

而由於現象界人,乃只能感知、感覺到其心即 表面意識 與其 肉身 之存在而已,且其肉身,又由於其死亡而將毀壞故,對一個現象界人來說,能使他感知、感覺到「屬於我的」,可說只是其表面意識氣球形靈子體罷了。

 

然而,這表面意識氣球形靈子體,卻又因其這一生的結束,而只是其中的某些部分,會於其死亡而重返通明界即後,轉移到其「善我」 參考上篇 心的層次 即通明界人的表面意識之中而外,卻也將會於其重歸返通明界做通明界人之前,毀壞、消失。這是鐵的事實,只是現象界人,難於切實地感知、感覺其為事實而已。

 

那麼,現象界人其表面意識中,可稱確實為「屬於我的」,究竟是甚麼呢?這,倘以 於其有生之年而言,則即是存在於其表面意識氣球形靈子體中的一切;而若直到其人死亡後,則只有下述三樣:

一是其 想念帶記錄,

一是其存在於 本能、感情、智性 與 理性 四個領域中的心的污垢,

一是其 奮絲之光。

其中,四個領域中的心的污垢,供他展開迷離界生活或墮入連償界去消耗;

想念帶記錄,屬黑暗者,就待他到幽暗界 所謂的地獄 之集中反省所去反省,剩餘的光明想念與清淨想念,則重印於其通明界表面意識之想念帶上;

而奮絲之光,則唯有多於二十細簸積極正面行為多寡部分,隨其光之質,來裝入其通明界表面意識想念領域,或其通明界潛在意識之中。

然而,無論怎麼說,對一個現象界人而言,乃其在生之間的人生最為要緊,於是,說其「屬於我的」,則絕對能屬於其人的,乃其表面意識氣球形靈子體中的內涵罷了;不管那是想念帶的光明想念記錄,或黑暗想念記錄及其慣性,又不管那是想念領域中的根本、發動、感知、明辨生命能,或本能、感情、智性、理性等領域中的心的污垢,也不管那是奮絲之光或能治之無形之力。

人之所以非愛其心不可之因,就在此;何況其中所裝的,又是其這一輩子所獲取到的成績、成果。成績成果決定人死後存在的世界

而這,雖能使其人自己去把握到絕對合乎己意的完善、美好狀態,但,由於人不願這麼做、不習慣於這麼做,於是,也就隨其所生增的我執,去使絕對「屬於我的」這自己寶貴之心,糜爛成充滿我執啦!

 

P.S.〈 〉...屬個人標註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天堂 地獄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