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給蔡先生的信


    與懷念的心靈友人的再會面

    我的心顫動,不能用言語來表達。

    心中有著繫絆的永恆緣生與肉體的緣生有所不同。這是與在人間的永恆轉生過程到某個國度完全無關, 心中相互之間的慈愛猶如牢繫的明燈般照耀。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天,從恆久以來的摯友的覺醒,那分別後的流淚思念直衝腦門。

    想永遠永遠的在一起。可是我肩負著使命。我必須跨越過那悲傷。

「我也想和你一起前往佳布樓巴之都的開烟兜麻底。為何只有我們選擇了南方之國」見到你的身姿時,你流淚訴說著。

「丕葩利・椏那啊,在你前方的使命重大。在南方的國家中國大陸點燃法燈的,除了你以外沒有合適的人了。即使孤獨,夫妻也要攜手合作與弟子相伴,點燃慈悲的法燈吧----」

    我訴說著這些話語。

    看到我最愛的弟子們,以自我覺醒的身姿再次舉起佛法之明燈時,我衷心的對神、對指導守護靈做出感謝的祈禱。可是在我的心中,感覺就像是遺留下了心愛的弟子們於南方之島,那種寂寞失落無法抹去。

    啊,至少去我家那邊會張臂溫暖擁抱相迎----。可是「為了人類的拯救不允許私情」心中守護靈的聲音響起・・・・・・。

    縱使被大海分離,進入心國世界的門是相同的----。心的交流誰都無法釋懷。人們的心中已失去了正確的想念行為的實踐依據,點燃調和與安樂的法燈吧。

    四月十五、十六、十七、十八、十九日我的神理在收音機、電視被廣播傳佈了。那回響也很熱烈。媒體變得很重視對待,想來真的是可喜的事。

   林先生、王先生也必定來到日本,會妥善處理。致上等候之意。

   夫人,真的很照顧我們呢。親手做的菜,Sato-kibi,令人無法忘懷。妳那美麗的由衷之心,打動了我們的心。衷心的致上感謝。

   並向主人致上我的心意。

   一九七四年四月二十八日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高橋 信次

   蔡 先生


出自    GLA月刊 1974年7月号

 

[註一]高橋信次先生乃是蔡肇祺先生的恩師.

[註二]這封信乃是高橋信次先生來臺灣與蔡先生會晤,返回日本後所寫的信.

[註三]佳布樓巴是指日本,開烟兜麻底是指首都東京.

[註四]丕葩利・椏那是麻哈・卡俠罷(大迦葉)的本名.

[註五]南方之國,南方之島指的是臺灣.


(編譯者:  道光    2013/07/21)

https://blog.xuite.net/sun.world/blog/115602812-%E9%AB%98%E6%A9%8B%E4%BF%A1%E6%AC%A1%E7%B5%A6%E8%94%A1%E5%85%88%E7%94%9F%E7%9A%84%E4%BF%A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