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現象界人的表面意識,具四種不具形象之力量::一『能治』,二『隔』,三『明徑』,四『湛』。

 

  1. 『能治』的定力,
  2. 『隔』的認力,
  3. 『明徑』的招力,
  4. 『湛』的回力。

 

而這四種力量,它,僅是『力量』而已,並不具形象!
而這四種力量的源頭,卻都存在於:人,永恆以來,未曾以它為其『個我』,其『個我』層次之中。
 

『明徑』,只要一個人,他,有了某程度的心在 向善 狀態,也就會呈現:歷歷然的存在。當人,於其表面意識想念領域中,確立了『明徑』,則『明徑』部位,即會產生『明徑』的招力,來招攬想念領域中,“根本生命能”而外,質同天日界、隸屬界、分明界構成生命能之生命能,進入『明徑』之中。

 

『能治』的定力,其功能,總結一句:把握表面意識,發動光明想念,而發露該想念之光明行為!

 

『能治』的定力,也就是:一個人把握其心即表面意識,能把握得:最具全盤性,而又令他必覺得:心,很泰然、安祥,其依據!
換句話說,一個人會覺得:心很平靜、很安穩,甚至安祥、祥和等與否,則都完全決定在:其有否把握到『能治』的定力,這一點!
但,這裡所說的『泰然』、『平靜』、『安穩』、『安祥』、『祥和』,其狀態,卻要依:實踐神理而收穫到的結果,其狀態,方為正確!

 

現象界人,要如何地去使自己心中,絕對有可能產生的這四種力量,產生出來,而使用它來把握自己的心,以令自己當今以為是『個我』,這『偽我』層次所屬機構——表面意識,產生出:能溝通自己諸層次『個我』,其所屬機構之力量,來使這諸機構,匯合成一大機構,而令自己概觀得到:全盤大宇宙,而使自己諸層次『個我』,統一成:一個大我,使自己,得以由那當體感受,而體驗出:大宇宙其普遍性,使自己的心的活動,能完全吻合大宇宙性的秩序!
 

一個人,倘臻於這種心境,則他便會深深地覺得:人依神理活,人實踐神理,人的一切想念、行為,都合乎神理,乃是:極應該、當然之事啦!

 

人要把握自己的心,臻於此心境,則唯有在現象界,方有可能做得徹底、完滿!
於人之魂的故里的通明界,則僅能做到:兩成罷了!這就是:現象界,對人所以可貴之原因所在!

 

摘~~~  人心的保握 (1 )-(7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之可貴 光明想念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